Vector.N

and so, I will always love you.

Close To You

0
你是闪烁的星星,是我触不可及的存在。

1
她这几年来都过得很好,新的学校,新的朋友。生活被一堆事情塞满,每一天都是那么地充实和快乐。

她甚至没有时间去想起那个人。她以为她已经可以忘了那个人,已经渐渐地放下那一厢情愿的、花光自己所有力气的暗恋。

她错了,错的离谱。

2
新学期开始,看着新来的学弟妹们,她和朋友们坐在食堂边吃边讨论新猎物,也不禁感慨自己又老了一年,从懵懂的菜鸟变成了从前的自己所憧憬的老鸟。

她其实只是想被人叫声学姐而已。

回课室时,有人叫了她的名字,那把声音是那么地清脆,那么地熟悉。
是那个人的弟弟。

她愣了一下,转过头跟他打招呼。他们就那样站在楼梯上开始叙旧。她问了她认识的弟弟们升学的情况,问了那间他们相遇的房子在她离开之后的事,问了好多事。

问了有关那个人的事。
她问得就像是今天天气如何般随意,夹在其他拉拉杂杂的问题中,显得仿佛不过是漫不经心的随口一提。

他说,那个人在新学校加入了乐团,有时两人也会吵架,但基本每天都过得很开心,就是成绩有一点退步了,所以爸爸决定把他这个做弟弟送来这所学校。

一直到他的同伴催促他,他不好意思笑了笑,边挥手边跑开了。

所以她来不及问更多的问题。不是不敢,而是来不及,她这么对自己说,下次吧,一下子问太多太急躁了。

瞧,过了那么久,对于有关那个人的事,她永远都是如此的小心翼翼。

3
生活并没有因为这次的相遇而有所改变,她的每天依旧由学校的课程、各种活动和朋友们填满。她也没有再遇上他,新生入学总是比较忙的。

然后,她突然想起原来社交网站就是为此而存在。她找到新的方法去接近那个人。
这个想法是来得突兀又理所当然,因为她每天都是用着社交网站和朋友聊天,闲着没事时会刷刷页面。

这样的她,却是在分离几年后才想起可以用这种方法继续接触那个人。

大概是终于再也无法忍受了吧。而与那个人的弟弟重逢这件事更是加速融化了她的耐心及平常心。

一点点都好,哪怕只是一张日常照片,只是那个人发出来的就好。

她就可以告诉自己,那个人还活着,来日方长。
渐渐远离也只是现在,来日方长。

她们,一定可以在未来的某一天重新,重新再联系在一起的。
来日方长,稍安勿躁。

去他爹的来日方长。

4
她从来都不敢发任何讯息给那个人,她怕。她怕满心期待等来的却是一句“你是谁?”。
顺带一提,收到这种回复的机率大于90%

于是她只是静静地看,静静地按赞。

无法再踏出多一步了。

她明白的,不主动就什么都不会发生。但她就是不敢。她可以忍受分离,可以忍受寂寞,但她不敢把回忆赌在可能上。

可能,那个人已经变了,变成一个她不感兴趣的谁谁谁。爱好变了,习惯变了,容貌变了,声音变了。

这样的话,她心念念的人去了哪儿呢?

她想念的一直都是记忆里的那个人啊。那个永远住在她的回忆里的人啊。

5
Honey, I wished to Close To You.

评论

© Vector.N | Powered by LOFTER